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元深化“九广合作”抓项目强产业惠民生促发展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11/54289939.html

今年以来,广元市加强与九三学社中央及全国各地社组织在农业、科技、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开放合作促进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项目驱动“出实招”。将“九广合作”纳入各县(区)和市级部门目标绩效考核,推动合作向7个县(区)全覆盖延伸,编制实施合作项目43个。坚持“九广合作”与对口争取双向发力,争取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农村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以奖代补”项目资金每年不少于1亿元。

二是科技创新“插翅膀”。以落实市委市政府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签订的“两地四方”协议为重点,实施“九广合作”科技助农项目20个,助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协调省级财政资金800万元用于园区建设、土地整治等。将电解烟气二氧化硫超低排放等2个技术改造项目作为重点合作项目寻求技术攻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聚焦民生“加筹码”。发挥九三学社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中医科学院等院校合作关系,在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借力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做深做实教育、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等领域帮扶项目,接受“同心树人”捐资助学项目资金130.7万元、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价值60万元、乡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45万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