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巴中社员蒲小兰:服务防疫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社员蒲小兰作为通江县中等卫生职业学校的负责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主动落实好该校被确定为通江县壁州街道西郊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一线战“疫”,服务市、县疫情防控大局。

微信图片_20221208115342.jpeg

高效部署抓落实

11月5日,收悉通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文件后,蒲小兰随即作出安排,要求全校教职工随时待命,并带头每天到单位带班值守,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制定了壁州街道西郊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隔离点制度流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转运流程等一系列制度及方案,对健康观察、防控消毒、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病例转运、人文关怀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隔离点工作人员值班、物资联系、信息收集上报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铺展开来,疫情防控隔离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迎难而上显担当

自西郊村隔离点启用以来,共接收隔离人员1605人次,其中密接者28人次,次密接者687人次,境外9人次,阳性1人次,确诊转阴2人次,重点地区返通878人次。因隔离点为临时指定,一直面临人员不足、资金紧张、条件艰苦的压力,蒲小兰克服重重压力,以九三学社的宗旨激励自己,积极向统战部和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支持,圆满完成各批次隔离任务,在迎接省、市、县各级各类检查中受到好评,被公认为巴中市隔离点中工作做得最好的隔离点之一。

微信图片_20221208115349.jpeg

心系社会顾大局

在抓好单位隔离任务的同时,蒲小兰还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带领学校职工同步推进帮扶村的防控工作。安排、督促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队员积极参与联系通江县铁溪镇梨坪沟村疫情防控工作,投入省道路口驻守检查及村内的防控工作,持续关注村民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确保帮扶村防控攻坚全面胜利。支援其他隔离点工作。在本隔离点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先后派出9人次支援苗南、木兰山隔离点工作,为顺利完成广元职高师生在通隔离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前巴中疫情态势仍较为严峻。蒲小兰表示,作为一名统一战线成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定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九三学社巴中直属委员会的带领下,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立足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健康巴中贡献党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