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三举措”推进九广合作落地见效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6/54282229.html

剑阁县始终坚持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在教育、卫生、农业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九广合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措施。剑阁县委高度重视九广合作,纳入县委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同步用力、同步推进。一是明确责任。组建九广合作领导小组,明确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分管常委、统战部长牵头主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剑阁支社主委分管,县九广合作事务中心具体落实。二是充实力量。设立九广合作事务中心,核定6个事业编制,专人专室负责对接联络。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跟踪问效、对接联系、督查督办机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定期对责任单位和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持续务实推进,深化交流合作。一是坚持常态化推进。召开全县九广合作推进会议2次,领导小组会议4次,县级领导调研指导九广合作项目15次,协调解决县级示范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二是坚持特色化展开。充分发挥各级九三学社组织人脉、平台等优势,协调资金、制定规划、争取项目、发展产业、强化宣传,累计捐资助学280余万元、捐赠价值8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改良农作物新品种25个,建立了县人民医院等8个县级示范点;三是坚持感情化联络。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持续保持定期向九三学社省委及相关九三学社组织汇报工作情况。

坚持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品牌。围绕全县核桃产业发展,借助“九广合作”,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特邀4位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协调省林草厅拨付500万园区配套专项经费,打造“九广合作产业示范园区”,二龙园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现代林业培育园区。园区坚持“全园流转、三区布局、四园同建、三产融合”发展模式,现已实现年销售收入576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人均增收千余元。目前正力争打造成九三学社中央帮扶基地。



四川统战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6/54282229.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