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广合作办实事 联合义诊暖民心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7/54284273.html

为了深入贯彻全市“九广合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延续合作情谊,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推动“九广合作”开创新局面。6月27日—2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与剑阁县支社在剑阁县武连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联合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主要包括“两癌筛查”和“优生优育”两个项目,来自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成都西囡妇科医院和剑阁县妇幼保健院的13名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检查过程中,“两癌筛查”组的专家们通过B超、乳腺检查仪等医疗设备细致的为群众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两癌”防治、免费检查和公益救助等知识,对检查发现疑似问题的群众积极引导他们进一步复查和治疗。“优生优育”组的专家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详细了解病情和既往病史,合理指导用药,并对有生育需求的群众认真普及优生优育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在为期3天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先后为武连镇及周边乡镇的500余名群众进行了“两癌筛查”,“优生优育”现场咨询300余人,发现疑似病例69人。义诊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通过义诊活动能够尽早帮助大家排查出可能存在的患癌风险,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预防保健意识。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彭玉兰教授在我县开展“乳腺超声BI-RADS解读”专题讲座,对剑阁县50余名超声科医生进行了超声操作和病例分辨等技巧经验,有力的提升了当地超声业务技能水平。

义诊活动结束后,省直工委二支社还前往剑阁县妇幼保健院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剑阁县支社主委钟瑞对专家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服务为民,是真正的惠民便民工程。她希望省直工委二支社继续和剑阁支社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借助九三学社丰富的人才资源,帮助剑阁打通“两癌筛查”诊疗通道,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副主委吴哲指出,此次义诊活动成效显著,有效的帮助了当地群众发现可能潜在的癌症风险和解答了群众优生优育相关问题,同时也感受到基层群众对义诊活动的强烈需求。他表示九三学生省直工委二支社将与剑阁县支社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以“两癌筛查”为起点,帮助提升剑阁县“两癌”后续辅助治疗技术手段,并逐步建立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特色医疗服务技术,共同推进“九广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



     四川统一战线采用网址:http://www.sctyzx.gov.cn/gy/202207/54284273.html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