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青九健康”助力残疾人士健康行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sc.cri.cn/2022-12-09/c434da34-6b8f-e9a0-e15a-4c8832b544ba.html;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sShare=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070296155235929880%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cd/202212/54291039.html

12月8日上午,成都青羊文家社区广场,一条“‘蓉城同心·青九健康’帮残助残公益健康行”条幅印入群众眼帘。一群身着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为周边社区前来参加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群众文化公益活动的群众带来热情的义诊服务。这是成都市委统战部“蓉城星力”实践创新品牌项目“青九健康”与青羊区明辉助残服务中心联合给残疾人及社区群众送上的一场关爱活动。

九三学社青羊区委员会医卫界别社员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郭元彪、市妇幼儿童医院医生范云,与市妇幼儿童医院康复科李开东、邹品芳等医务工作者一起,向大家发放健康康复理疗相关资料,耐心解答社区群众的咨询,并为部分患者开展针灸治疗。 

 

家住康庄北苑73岁的何奶奶,因受白内障困扰,眼睛时常出现视觉障碍。“阿姨,这次我们的专家组成员没有眼科医生,您可以登记一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在义诊结束后,让相关医生跟您对接,您也可以来我们医院届时做个全面检查。”郭元彪医生耐心向老人解答。

 

“哦,我感觉可以抬起来了,太好了!”家住府南街道年过六旬的赵女士,经李开东医生现场针灸推拿后,疼痛了半年的左臂和左手,还有一直下垂不敢抬升的左臂,竟然可以慢慢上下摆动,她高兴地欢呼起来,并急切地咨询后续康复治理的疗程和费问题。

“我是轻度残疾人,请问康复治疗有没有政策性费用补贴和优惠?费用可以报销吗?”面对义诊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随行人员一边记录下咨询人的联系电话,一边暖心地答复:“我们会尽快去了解相关政策,届时和您联系。”

“我每天早上起来,感觉腰椎很不舒服,还有手麻、脚麻的现象,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住在苏坡街道清水路苑小区的残疾人男士,口齿艰难地向义诊医生诉说着自己的病状。“您是不是不小心摔过跤?建议您先到医院做个检查,拍个片子,看看腰部的具体问题,我们再来做康复治疗。”

面对老年患者和残疾人患者,义诊人员在交流过程中非常有耐心。“特殊人群是需要我们用心关照呵护的对象。他们一般年纪较大、常见病较多,及时就诊检查对预防病情恶化有好处。我们此行就是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青九健康”创立至今,积极服务社区百姓健康生活,开展社区义诊、“线上线下”健康科普等活动,发布的防疫动态信息、健康咨询信息上百条,总点击量达6万余次,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后,“青九健康”项目将继续细化服务,为群众送上更多专业指导和健康服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