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社员税益中积极组织捐款援助泸定地震灾区

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9/54288623.html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中共四川省委迅速部署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立即向全省社员发起倡议,号召广大社员踊跃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社会服务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社会救助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在地震发生2小时后,就通过“慈善中国”申请“紧急支援四川震灾”公开募捐备案,根据了解的情况和需求,积极与腾讯公益平台、支付宝公益平台对接。备案通过后,于当日在腾讯公益上线了”紧急支援四川震灾”募捐项目,随后同步在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截至2022年9月13日12:13分,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共接收善款81.3万元,48927人次参与捐赠。

抗震救灾阶段性工作结束后,税益中又多次同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办公室商讨,决定结合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在灾区开展灾后心理关爱、抚慰,更广泛地普及防灾救灾知识,发放应急救灾包、暖心包等活动,并立即设立捐款项目。9月12日至今,通过字节跳动、抖音等平台进行公益募集,现已募集到资金459万元。已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和相关部门对接灾后援助需求,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税益中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累计募集款物1569万元,全部捐赠给疫情防控重灾区或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防疫一线医院、社区、社会组织和防疫人员,均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他还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在一线支持社区、企业和各社会组织增强防疫意识,开展专业培训,支持复产复工,荣获九三学社中央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供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0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