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市政协网:https://mp.weixin.qq.com/s/sBDuYs9l6uJ2Blv2D3b7sg;市级媒体:https://yryb.ybtv.cc/application/tenma01zx_eqlil/view/h5/index.html#/pages/artical/detail?id=225463&time=1672293036541

宜宾市政协:https://mp.weixin.qq.com/s/sBDuYs9l6uJ2Blv2D3b7sg

近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表彰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表彰决定。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被表彰为2021-2022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两年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取得了实效。

一是戮力同心,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广泛凝聚共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成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共约500人次。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关于改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建议》等4篇被市政协采用。社员主动捐助上万元抗疫物资。积极收集社员参与抗疫的相关信息,宣传报道典型事迹,有效传播了正能量。

二是真情作为,认真服务“九宜合作”。积极争取社中央在宜召开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社市委全力以赴完成会务服务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合作(九宜合作)协议书》正式签订,社中央丛斌副主席、徐国权部长出席签约仪式。积极选派优秀社员到三江新区挂职;联系郝跃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深入三江新区企业调研;组织教育界社员召开教育论坛。热忱接待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九三学社内江市委来宜开展调研,推进社会服务。

三是聚焦重点,持续推进“九南合作”。组织社内农业专家到南溪开展畜禽全产业链专题调研,协同中共南溪区委统战部组织南溪乡村干部前往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及相关企业考察学习,引导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发挥专家团作用,结对培训乡镇卫生人员,提高乡村医院诊疗水平。参与争取在南溪举办全国重症医学资格培训班,提高地方医院对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开展科教服务、咨询服务、医卫培训10余场,惠及群众上万人。

四是巩固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组织到屏山县新市镇吴家坝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取得实效,圆满完成驻村任务。加强慰问和帮助,持续关怀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组成科技兴村专家服务队,深入生产第一线服务。联合宜宾市农科院果蔬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下乡系列活动。

五是整合资源,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临港包保社区开展建文宣传、文明劝导、“门前三包”和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员主动为泸定地震捐款上万元。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廉洁文化进社区、环保宣传进社区等活动。社员罗世兵公益普法走进民营企业、医院。更多社员结合本职,积极作为,不断助力社会服务提升实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