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丹参加小组讨论 热议“讲话”“报告”

1月10日、11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先后学习讨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分别在九三学社和科学技术协会界别参加小组讨论。 

杨丹参加小组讨论.jpg

杨丹表示,王晓晖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肯定了去年和过去五年政协履职成绩,明确了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政协必须做好的五个方面工作,是我们未来履职的行动纲领。

黄强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举措详细、部署详尽,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务实为民的特点。

田向利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报告,有力展示了全省政协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的积极作为和丰硕成果,激励和鼓舞广大政协委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杨丹指出,作为省政协委员,要按照“四心”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一是继续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继续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履职。“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化推进,围绕重大任务重要问题,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继续坚持双岗建功。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和代表,要自觉、模范地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要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和委员身份,双岗建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小组讨论图(新换).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