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丛斌赴广元旺苍慰问调研
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旺苍县慰问调研。市政协主席谢晓东陪同。

7_proc_副本.jpg

在东河镇福临村,丛斌一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该村黄茶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和前景,并就九三学社中央在该村的定点帮扶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丛斌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源头,要把品质优良摆在第一位,做好产业园管护工作,并在产品加工、品牌推广上继续加大力度,确保黄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位于东河镇的“水磨山货”旗舰店,了解到该店由旺苍县水磨镇经济联合总社与返乡创业企业家合资经营后,丛斌详细询问了店铺目前的线上线下销售情况以及集体经济入股分红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产品质量监管,主动指导商户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元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在满足广大消费者购买健康、绿色、优质土特产的同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的稳定增长。

 2020年,深圳裕同公益基金会联合九三学社深圳市委捐赠人民币 500 万元,用于“旺苍县人民医院九三·裕同眼科中心” 项目建设,该项目基金用于 年内眼科中心专科设备购买、人才培养和白内障患者复明术补助,为该医院学科建设注入了新动能。截目前,已为旺苍 600 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听取汇报后,丛斌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持续提升“旺苍九三·裕同眼科中心”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改善患者就医条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14_proc_副本.jpg

期间,丛斌一行看望慰问了九三学社中央驻东河镇福临村挂职干部和在旺苍县第一人民医院挂职的专家。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陪同。


来源:广元日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