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大会发言,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基层委政协委员这样说!
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View_83_13428.html

1月7日上午,在自流井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社市委委员、社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余敏代表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作题为《关于推进自流井区农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打造自贡城市后花园的建议》的发言。

发言认为:自流井区农村交通条件优越,乡村人文历史资源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重点项目引领农文旅转型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特色农业产业初具规模,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具有独特优势。建议:一是市区联动共推,突出自流井农村功能新定位。高位推动,优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二是坚持系统规划,科学绘制农文旅融合新蓝图。促进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的协调发展。三是擦亮生态品牌,全域打造生态旅游新环境。加强自然生态保育,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培育节会旅游品牌。四是做精产业基地,显著提升休闲农业新内涵。促进休闲农业品质持续提升,厚植乡村旅游产业基础。五是挖掘特色资源,培育乡村文化创意新产业。依托特色农产品产业基地,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六是加强区域合作,搭建旅游客源导入新平台。探索构建稳定的旅游资源整合、客源导入机制,不断壮大客源群体。

区政协委员、社区委一支社副主委邓玉冰代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作题为《关于把自流井老街打造为盐帮特色美食街的建议》的发言。

发言认为:近年来,以盐帮菜为主流的餐饮业得到快速发展,但仍然存在行业集中度低,规模档次不高,文化挖掘不够,品牌效应不足,发展缺乏合力等问题。建议,可加强规划引领,出台关于促进盐帮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扶持以游客体验为本,创新宣传推广模式,举办中国盐帮菜美食文化节、夜市文化节、民俗文化节等各种活动,大力培育名菜、名店、名厨、名节,塑造名街品牌,扩大美食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自贡“味道”飘向全国,走向世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6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