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8501034703320508&wfr=spider&for=pc;市级媒体:https://www.zgm.cn/content/63f4ab51c14b5;市政协网:https://www.zgzx.gov.cn/M/View_83_13755.html

2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市委班子成员、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丽、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丽莅会指导。会议由社市委主委陈张铭主持。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中央十二大精神等。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张铭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提出整改建议;班子成员以及秘书长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达到了预期效果。

胡丽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称九三学社自贡市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性强,各项整改意见落到了实处,体现了社市委会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

张丽在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充分、程序规范、总结突出,领导班子在组织建设、履职尽责、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上给出了具体建议,各项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社市委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二是发挥界别优势,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言献策;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

陈张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市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党为师、向党看齐,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的思路,进一步强化社市委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要继续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二是严守社的纪律,在作风建设上做预防。发挥好监督委员会的牵头作用,积极开展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深入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织好“思想作风预防网”,严格遵守社章和各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约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扛起作为九三学社地方组织的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发挥科技特色,在经济主战场上多贡献。从“脚下”来解决,做好调研计划,不仅要有“规定动作”,还要有“自选动作”,要多带队到“经济一线”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观察、分析、解决,发掘“科技力量”当好社员的“娘家人”,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党和政府的“智囊团”;充分发挥青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牵头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提升社员参政议政履职的实效,积极融入自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四是打好坚实基础,在骨干培养上多重视。“瞄准”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强化调研有“听”、识人有“辨”、管理有“法”,加强和基层组织、相关党委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积极调研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发掘好“目标”,定向去“培养”,同时不遗余力地发挥专委会、工作委员会的牵头作用,加强社员综合能力的培养;更加重视对基层组织和社员的激励作用,通过奖励表彰、交流沟通,及时通报社务工作完成情况,围绕社员政治生日开展活动,强化社员政治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和竞争意识,激发社员和基层组织的履职热情。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