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患者向九三学社宜宾市医卫二支社医生社员赠送锦旗表谢意
情暖患者、医德高尚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8987951780493936&wfr=spider&for=pc

一面锦旗,凝聚着一份温暖、一份认可、一份信赖、更是一种责任。

近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医卫二支社捷报频传,两位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同时收到了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区门诊,患者家属分别将“医术精湛医德高 妙手仁心再续春”的锦旗送到妇科副主任医师邓黎手中,将“医术精湛医德高 精心尽意为患者”的锦旗送到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蔡雪手中,感谢两位医生对其母亲的悉心治疗和健康指导。

 图片1_副本.png

患者家属向九三学社宜宾市医卫二支社社员、医生邓黎(左三)、蔡雪(左四)赠送锦旗

 

妙手仁心再续春

王婆婆今年73岁了,多年来被心脏疾病困扰。七年前,曾因下腹部疼痛前往医院就诊,但因其严重的心脏疾病未能完成手术,近年来反复受下腹部疼痛困扰,但未高度重视,未进行很好的治疗。10余天前,王婆婆又一次出现剧烈下腹部疼痛。孝顺的儿女再次带着王婆婆就诊于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区门诊,邓黎和蔡雪充分评估病情后,协调安排王婆婆住院治疗,并在积极控制患者心脏疾病后,充分术前准备。最后在医院妇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等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腹腔镜手术,安全度过麻醉危险期。术后不久,王婆婆便健康出院。


患者眼中的她们

“蔡医生不仅医术好、医德高尚,对我还特别的耐心。其实我这心脏病已经20多年了,从开始确诊到现在还是看过不少的医生,但是病情一直都很反复……幸好这次遇到了蔡医生,问我病情的时候很温柔,我听不懂的一些医学词语,她还慢慢地给我解释。除了问诊开药以外,还把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告诉我。”王婆婆说道。

“邓医生很耐心,注重安抚患者的情绪,缓解焦虑,热心解答我们关于下一步治疗的各种疑虑。手术后我妈妈的伤口也恢复很好。感谢为我妈妈实施治疗的邓黎医生、蔡雪医生,还有医院的其他医生护士……”王婆婆的家属评价道。

1538944027_副本.jpg 

“感谢患者、患者家属的信任,从医17年,这样内外联手解决困扰患者病痛的案例还有很多,都是大家的功劳。医者仁心,能帮助病人解除痛苦,得到他们的认可,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为人低调的蔡雪这样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以来,蔡雪已收到来自患者或其家属赠送的锦旗6面、感谢信3封。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