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再次当选人大代表,陈张铭持续关注低碳绿色发展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9682602250904804&wfr=spider&for=pc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开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作为继任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能够连任全国人大代表,这是荣幸,也是责任!”陈张铭说到。履职五年,他提出了16个建议案、2个议案,他在调研中听民声、察民情,始终将目光聚焦在一个“破”字,一个“新”字,破是破局,新是创新。

肩抗责任聚焦破局

“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共鸣和认同、深感使命与责任。”陈张铭感叹道,这五年我们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直面现实迎难而上,取得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我对党和国家‘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承诺是有体会的。”陈张铭表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全国上下以民族韧劲意志抓实干,凝心聚力抓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逆势“破局”,交出英雄答案,这让他为党和祖国的伟大而自豪。

五年来,他深入一线奔波调研,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把调研中看到的痛点难点、听到的真知灼见转化为一份份议案建议,履行“为民代言、替民办事、增民福祉”诺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思考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破局”做点什么!

关注低碳立足创新

回顾陈张铭这几年的代表“履职单”可以看出,他一直十分关注低碳绿色发展,提出《加快推进天然气掺氢应用的建议》《关于加快“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氢气管道输送及天然气管道混合输氢,助推实现碳达峰的建议》《关于继续推广汽车使用CNG的建议》等建议,都是关于新能源的建议。其中有的建议被国家能源局等单位采纳,收到国家能源局感谢信,接受了“民生直通车·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的采访。

今年,他关注到了“高压储气井”这个领域,他说“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而能源是产业和民生的上游,能源安全会直接影响产业链、供应链的运行态势,因此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对经济安全有重要影响。

陈张铭在调研中发现要构建好新型能源体系,需要重视电力供给与电力能源使用的矛盾,需要解决好“储能难题”。他在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建议道:“鼓励分布式智慧综合储能系统的建设投运是一定会有助于电力供需矛盾向平衡趋势发展的,我们需要通过智慧储能系统将电能转化进行储存,解决电力供用的不平衡性,而高压储气井就是这个主角。”

他希望这项建议能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促进这方面的核心技术攻关、示范项目建设、适应的电力体制改革,为顺利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