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尚丽平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体会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社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参加会议,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2023.3.5【聚焦两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尚丽平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报告,谈感受.jpg

尚丽平表示,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现场热烈、奋发向上的氛围,心中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政府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擘画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总结了五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凸显。通过学习报告,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正处于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科技的时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科技的力量。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科学技术产业是“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报告对“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科技产业发展进行了谋篇布局,高瞻远瞩、科学务实、自信自豪、振奋人心,契合当前科技自立自强和绿色转型发展思路。同时,也必然增强国家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世界级优秀企业和全力投入科技研发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四川、绵阳以及西南科技大学发展实际,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四川及绵阳现代化建设和西南科技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2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