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全省机关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巴中圆满举办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ddhz/202303/54293902.html;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467323380615597199%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3月6日至1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四川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全省机关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作开班动员。

结业仪式

开班仪式

陈雩桢指出,本次培训是社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化和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切实举措。培训班充分借助巴中的红色资源,旨在全面加强全省机关干部队伍的信念教育,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他对全省机关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做到立场上永不动摇,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及身边所联系的知识分子,凝聚思想共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做到学习上永不松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掌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社务工作能力。三是要做到精神上永不懈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增强党派工作的使命感,为促进九三学社事业稳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应有的贡献。四是要切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重点组织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和“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大力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全力助推“拼经济、搞建设”,切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将清正廉洁、作风过硬放在首位。

座谈交流

现场教学:川陕苏区将帅碑林

访谈教学:《红军后代守陵人讲故事》

敬献菊花

主题教学:《生是为中国 死是为中国》

通过学习考察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军烈士陵园、刘伯坚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员们真切重温了川陕苏区那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体会到了红军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坚定信念和拼搏精神。在聆听英雄事迹的同时,大家思考着红军精神的力量源泉;结合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大家对川陕苏区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及统一战线理论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并将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为促进九三学社事业薪火相传、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结业留影 

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巴中委员会主委任小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四川大巴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杜轻舟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授班旗,四川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