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丰富活跃妇委会组织生活,增强社组织凝聚力、向心力,2023年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在资阳市乐至县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图片1.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徐胜兰主持,新班子成员集体见面并做自我介绍。社省委办公室主任周勤宣读了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介绍了社省委2023年工作重点。随后,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主任会议也顺利举行,讨论了妇委会工作机制和主任分工。 

图片2.png

会后,活动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分成“种植春苗”“制作环保酵素”“沉浸式体验自然农法”和“田野养生功”四个丰富多样的活动环节。

“种植春苗”过程中,社员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直树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20余棵新果树在乐至县中和场镇老君观“安家落户”,也提高了女社员爱林、护林意识。

图片3.png

“制作环保酵素”“沉浸式体验自然农法”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曾武佳现场指导示范,女社员们参与性很高,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体验低碳有机生活,做好“大地母亲”,守住一片蓝天。女社员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自然农法体验基地,还深入农田,亲自体验春耕。

图片4.png

春色正好,阳光明媚,全体社员沉静下来内观自我,用春天增强气力,融合“养生功”动作,打造身心合一的状态,达到内外兼修的效果。

图片5.png

此次活动为久居尘嚣的女社员们提供了一次健身爽神、学习绿色文化的机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增强环保意识、助力绿色低碳实践的同时,激发了女社员们绿化环境、低碳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6.jpg

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燕,副主任兰毅、吕群、孙郢、蒋丹及23名委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6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