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 锐意创新进取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不忘合作初心   锐意创新进取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努力奋斗

丛斌、李静出席并讲话

开幕会.JPG

  6月1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望江宾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黄润秋出席大会并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开幕式。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坚定不移的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四川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丛斌1.jpg

丛斌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履职成果丰硕,社会服务亮点迭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推动四川省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四川省委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离不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丛斌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一是开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未来五年社四川省委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推进社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努力把社四川省委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履职上坚实”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三是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我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为推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5B6A9777李静.jpg

  李静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大会致贺词说,九三学社具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带领全省广大社员,始终与中共四川省委亲密合作、团结奋斗,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需要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中共四川省委将坚持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为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相信九三学社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带领全省社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B6A9893黄润秋.JPG

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锐意创新进取  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黄润秋说,过去的五年,是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凝心聚力,带领全省社员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完成第七次代表大会确定目标任务的五年;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组织动员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五年;是责任与担当、创新与发展、使命与荣耀同在的五年。

黄润秋说,这五年,社省委深化思想建设,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勤调研、献良策,履职日趋坚实;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组织动员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尽力投入社会服务,产生良好社会影响;抓规范重细节,机关建设呈现新面貌。

黄润秋说,五年的实践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第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是前进的根本方向,务必坚持。第二,爱国民主科学是特色鲜明的思想理念,是凝聚广大社员的精神家园,务必坚守。第三,组织建设是政党建设的基础,是组织动员广大社员的根本依托,务必夯实。第四,履行职能是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责任,是体现党派价值的关键所在,务必提高。第五,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开展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务必加强。过去的五年,社省委一如既往地坚持与中共四川省委携手并进、同舟共济,我们为所做的有益工作和贡献倍加自豪,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倍加坚定,对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倍加清醒。

黄润秋说,五年来的成绩,是在我国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下取得的;是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正确领导下,省委统战部具体指导下,各位老领导大力支持、各位代表和广大社员共同奋斗的结果。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帮助指导社省委工作的各位领导,关心支持社省委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各位代表和全省9618名社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黄润秋指出,面对投身治蜀兴川的新征程,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把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作为行动指南,统揽我委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为创造四川发展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今后五年,我们要向着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质素参政党省级组织的愿景奋勇前行,要抓住干部队伍建设和提高科技创新实效这“两个关键”,要把实现“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作为我委工作的“三大任务”,深入学习中央和省重大会议精神,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以持续提高参政党省级组织素质为着力点,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抓重点、聚焦点、攻难点,务实推动协商议政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推动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开拓创新,不断探寻社会服务新方法、新模式、新途径,推动参政党省级组织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黄润秋最后强调,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带领全省广大社员,不忘初心、求真务实、拼搏实干,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立新功!
  杨兴平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巡视员刘建军出席开幕大会。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田继万,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谢商华,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赵川荣,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祥,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到会祝贺。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王瑜主持开幕大会,副主委多样娜姆在大会上致开幕词,副主委戴晓雁、沈光明、罗懋康、刘建军、魏学峰、刘建明和秘书长刘虹出席开幕大会。
  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共248名代表参加开幕大会。

开幕大会上还放映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五年工作回顾专题片《这五年,我来告诉你(2012——2017)》,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并予以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9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