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以“京川合作”助推“九德合作”
社省委引荐北京琨山资本与德阳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为了推动“九德合作”向纵深发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借助“京川合作”平台,通过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社北京市委青工委主任、北京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的引荐,促成德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赵辉一行与北京琨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良山、北京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陈春华等就共同推动德阳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专程赴京参与三方洽谈活动。

    德阳市作为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先行先试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任务重。近年来,依托装备制造业优势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人才优势,德阳市政府致力于发展通用航空这一新兴产业,并正在筹备举办“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琨山资本联合北京首旅集团近年来已与多地政府成功开展了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合作,琨山资本董事长武良山表示愿从资本、人才、产业链完善等方面为德阳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提供支持。北京东方华盖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也与广汉市及三星堆博物馆就开发三星堆文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就合作切入点、合作方式进行了磋商。

    2008年5月,社省委与德阳市政府签订《关于开展德阳重装基地建设专项合作协议》。多年来,社中央、社省委多位领导及专家团队先后多次赴德阳进行考察调研,积极为德阳市发展献计出力。2015年12月,社省委与社北京市委签订“京川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为四川引入北京优质资源,助推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6年4月,在社中央支持下,社北京市委、社省委与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在德阳联合开展九三学社“双创德阳行”系列活动,为德阳引入“快创学院四川分院”第一期培训班、帮助德阳成立“德阳创新创业促进会”、“四川九三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等。此次借助“京川合作”平台牵线搭桥,社省委成功帮助德阳市政府对接北京相关资源,促成多项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九德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