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瞻先贤 继往开来谱新篇
——“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来到四川

 

2017年6月17日,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也在大会驻地拉开帷幕。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陪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等嘉宾参观画展。来自九三学社北京九三书画院、四川九三书画院的87幅先贤肖像,不仅展现出一个个渊博磊落、报国图强的动人形象,更折射出九三学社厚重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20170617黄润秋主委向丛斌副主席、李静部长解说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JPG

在细腻的素描线条中,仿佛可以看到许德珩、梁希、潘菽等社的创始人致力救国、追求民主的言之铮铮;在简洁的黑白两色中,仿佛可以看到邓稼先、师昌绪、王选等科学大家为中国的发展和崛起所奉献的浓墨重彩;在新绘制的柯召、徐尚志、徐僖、罗蛰潭、杨光华、刘应明这6幅画像前,四川九三人心生怀念孺慕,更清晰的触碰到了四川九三的发展脉络。先贤们立言起行,以所负学识报效祖国,视名利为无物,临危境而不折,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感召着无数九三后辈的追随。

 QQ图片20170715092646.png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表示,“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已在北京、上海、安徽、青海等多地进行巡展,引导广大社员自发自觉“画先贤、思先贤、学先贤”,充分体现出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初心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以换届为契机,引入先贤肖像画展,既是一次生动的初心教育,也是“京川合作”的又一次良好实践。

 20170617丛斌副主席与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领导班子和秘书长在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前合影.JPG

出席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巡视员刘建军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应邀参观画展。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王瑜、戴晓雁、罗懋康、刘建军、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和秘书长刘虹陪同参观。

代表们纷纷表示,看了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展内心感到自豪和振奋,先贤事迹激励着我们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贯穿到换届工作全程,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掀起忆先贤、学社史、勤履职的高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