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翟峰应邀参加省政府督办重点建议调研和座谈

 

2015年5月20日至21日,省政府督办室和省旅游局就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翟峰提出的并被省政府列为重点建议的《关于大力发展四川红色旅游的建议》的办理工作,专门安排了相关调研和座谈,并邀请了提出《关于大力发展四川红色旅游的建议》的省人大代表翟峰参加。在一定时间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省政府督办室、省旅游局在省旅游局九楼会议厅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省旅游局及其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关人员就办理翟峰代表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上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四川红色旅游的建议》的办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省政府督办室相关处室负责人专门向翟峰代表详细介绍了其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四川红色旅游的建议》被列为省政府分管副省长黄彦蓉领衔办理的重点建议的具体情况。

会上,省人大代表翟峰作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翟峰在发言中说;“我对省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特别是由黄彦蓉副省长领衔办理《关于大力发展四川红色旅游的建议》(第054号),作为提出该建议的一名普通的基层人大代表,为此感到满意!同时也对省旅游局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办理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多次与人大代表联系沟通的工作方式表示满意。”

翟峰代表在发言中还说:“我对省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感到满意,不仅仅因为是分管副省长领衔办理和省旅游局的认真负责办理答复这个形式,而且更重要的还在于目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办理这份发展红色旅游的代表建议上所采取的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诸如在其编制的《四川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打造‘长征丰碑、伟人故里、川陕苏区’这三大红色旅游品牌,积极努力向国家争取加大对全省红色旅游资源保护的资金支持,通过举办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等宣传促销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全省红色旅游,坚持打造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复合型旅游产品和线路等。正因如此,所以我在反馈给省上的建议办理意见表中才这样信心满满地写道——我深信有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省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的领衔办理,我们四川打造升级为‘长征丰碑、伟人故里、川陕苏区’三大红色旅游品牌的目标一定会更快实现,我们四川的红色旅游一定会更加蓬勃地得到发展,并一定能为我们四川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重要贡献!”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关于大力发展四川红色旅游的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翟峰提出了如下建言:“一是建议省上能够积极做好国家层面的工作,力争把广元等革命老区城市尽快申报为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因为,广元不仅是红四方面军进入最早、撤离最晚、战斗生活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而且广元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红色文化底蕴非常厚重。因此,广元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完全有实力申报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而且有条件将尽量多的广元红色旅游景区纳入今年国家旅游局正在启动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第三期规划编制范围。二是建议省上能够积极做好陕西方面的工作,力争和陕西一道,共同争取把开发原川陕苏区精品文线路纳入全国十三五红色旅游规划。当然,在力争把开发原川陕苏区精品文线路纳入全国十三五红色旅游规划的同时,首先就有必要在编制我省十三五红色旅游规划时将原川陕苏区中的四川众多红色旅游景点考虑编制进全省十三五红色旅游规划中。为此,就有必要将原川陕苏区众多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有机串联,并借助蜀道申遗的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开发原川陕苏区精品文化线路这个主题,充分利用‘红色’、‘蜀道’、‘文化’等独特的申遗元素,将原川陕苏区众多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有机串联,并通过具体规划予以充分体现,以此来规划建设一条内涵丰富的原川陕苏区红色旅游的精品线路。”

参加会议的省政府督办室有关负责同志对翟峰代表的建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明确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向省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翟代表的建议,力争尽快回复并办理落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39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