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九邛合作”专题讲座助力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质量

 

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健康保障需求快速增长,以及我国医疗资源的不均衡发展现状,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医疗投入相对不足,医务工作者规范化、法制化服务意识相对薄弱,近年来,医疗纠纷数量略有上升趋势,如何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医疗纠纷防范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如何加强医疗纠纷防范工作,提升邛崃市县级医疗服务质量,创建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办群众满意的医院,邛崃市委、市政府以及卫生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根据”九邛合作”战略规划及《2015年度“九邛合作”实施计划》的安排,九三学社邛崃支社主委、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副院长喻俊林通过前期的深入调研和组织协调,并按邛崃市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邀请,6月2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医卫委员会派社市委医卫委员会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刘敏教授,到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为邛崃市的医务工作者,作“医疗纠纷防范”专题讲座。来自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各镇乡公立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的237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专题培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科经处处长范翔、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邛崃支社副主委、邛崃市义务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付仁东,协助圆满完成本次“九邛合作”实施计划任务。

刘敏教授是四川大学著名法医学专家,具有丰富的省、市法医鉴定、医疗纠纷裁定经验。他在整个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的医患纠纷典型案例,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诫大家,警醒大家,具体分析了医疗事故、医疗过错、医疗损害的区别,重点阐述了在医疗服务中医务人员应注意和努力克服的问题。并强调要转变医疗理念,自觉遵守制度;正视现实,理性对待;加强自律,苦练内功等医疗纠纷防范知识。

本次专题讲座历时150分钟,针对性、实用性强,对医院和医务人员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纠纷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避免和减少纠纷的发生,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QQ图片20150708152129.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