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关爱健康,精准扶贫送温暖
---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委员会赴叙永大石乡旺龙村精准扶贫活动



      
      为发挥九三学社的智力优势,为精准扶贫做实事。5月31日,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委员会主委王瑛、副主委刘斌带领10多位组织骨干社员奔赴叙永大石乡旺龙村,为旺龙村小学师生以及村特困户送去关爱。

为迎接第67个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此次行程第一站安排去旺龙村小学,为山区孩子送去了捐赠现金一万元和价值4000多元的图书及体育用品。捐赠仪式上,王瑛、刘斌为旺龙小学“三好学生”、“学生干部”进行颁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村小的师生以舞蹈“感恩的心”表达了心中的感激。接着,参加活动的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儿童保健科专家为孩子们做健康体验,并为每个学生建立了单独的健康手册。针对筛查出的疑似病例做了登记,预约了假期到医院复查。当得知一名叫彭昌杰学生,品学兼优,但家庭极为困难时,王瑛当场表示愿意与之结对,一对一帮扶,承诺对该生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资助。
     接着,在旺龙村支部书记赖月容带领下,扶贫队员不辞艰辛,爬山涉水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和慰问困难家庭。王瑛和刘斌一行分别去到赵乃忠、赵乃富两兄弟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了生活用品米、油、衣物等。他们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让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组织、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唐红英)

QQ图片20160603141317_看图王.jpg

QQ图片20160603141326_看图王.jpg

QQ图片20160603141336_看图王.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