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二支社开展 “五个一” 精准扶贫

 

为了认真开展产业扶贫和技术扶贫工作,提升农业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撑能力,努力推进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今年以来,九三学社泸州市第二支社成员驻进贫困村、贫困农户,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开展“五个一”工作:一是协助编制农业产业扶贫规划,二是积极推广一批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三是帮助培育一批农业科技示范户,四是指导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五是助推发展一个主导产业。

支社成员张志东驻进古蔺县马蹄乡环路村,结合该村实际,规划了以精品甜橙和核桃集中成片种植、以土鸡饲养和中蜂养殖为主的养殖产业规划;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对产业规划进行实地考察论证和集中、分片培训;帮助联系引进优秀的企业、专合社进村考察和开发;帮助联系相关企业进村对养殖产品进行考察和订单收购。社员任定强驻进泸县福集镇白龙塔村、社员张万明驻进叙永县枧槽苗族乡群英村,分别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五个一”工作。

社员封晓川捐资20000元,购买相关图书资料,捐助给古蔺县石屏乡同心书屋;为了鼓励农村适龄儿童和贫困儿童及时入学就读,社员冯强贵捐资2500元购买书包50个,发给古蔺县马蹄乡环路村小学今年的适龄儿童和留守在家念书的贫困儿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8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