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同心前行”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 泸州市作家协会送书下乡慈善捐赠活动


proxy (3).jpg

  2016年9月20日,九三学社代表及各界爱心人士,冒着秋雨、踏着泥泞,历经数小时山路颠簸,终于在中午2时左右抵达古蔺县石屏镇茅坝村,成功开展送书下乡慈善捐赠活动。特别是叶怀祥老书记和魏闻声老院长,以70岁左右的高龄跋涉前行,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和泸州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由九三学社二支社承办组织,活动费用全部由四川天平资产评估事务所捐赠。

前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泸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叶怀祥,叶怀祥夫人邓丽音,市作协主席杨雪,市诗书画院前院长魏闻声,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古蔺县副县长林燕,二支社主委张志东,省政协特邀委员封晓川,市作协副主席冰春,市文联副主席易国璋,以及九三学社泸州市委机关人员、市二支社部分社员和石屏乡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参加了活动。

九三学社泸州市二支社主委张志东主持了本次活动,二支社社员封晓川向茅坝村同心书屋捐赠了价值二万八千元的图书,为家乡贫困人民带来清新的精神食粮。其中,有泸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第四、第七两届冰心散文奖得主杨雪先生的获奖作品《川南的乡愁》;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委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冰春先生的获奖作品《战将》;泸州市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冰心儿童文学奖、四川文学奖得主肖体高先生的获奖作品《我长大的地方》,以及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肖涌先生的新作《心静如梦》。这四位作家用他们的笔写下了故乡泸州的历史、风物和人、事,读起来令人激动,催人奋进。

“生命的表达,书法的玩家”——叶怀祥老书记现场赠送亲笔书法“晴耕雨读”条幅,将南阳诸葛“乐躬耕于陇中,吾爱吾庐;聊寄傲于琴书,以待天时”,和陶渊明“采菊东篱”的淡雅悠然,融入到茅坝村实际情况中,兹勉励大家将主观能动学习和大山深处的客观条件有机结合,从而从容、和谐地生活。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丹青使者”——魏闻声老院长现场赠送亲笔绘画《锦鲤图》,流畅的线条、富含浓浓底蕴的着墨,一群灵动的锦鲤鱼儿跃然纸上,借喻“鲤鱼跳龙门”,鼓励深山寒门学子奋发上进,实现凤之涅槃、蝶之蜕变。

活动中,叶怀祥老书记感慨,茅坝村属于国家级贫困村,地处偏远贫困山区,道路不通、水电匮乏、信息闭塞。这个活动是个惊喜,而且是个特别大的惊喜,无论从扶贫地域还是扶贫形式,都没有想到民主党派,特别是九三学社能够把扶贫工作做到这样的深度,相信我市精准扶贫项目会“遍地开花”,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提到,为帮助茅坝村真正脱贫致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在精准扶贫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自2014年起,即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活动,结对茅坝村帮扶农户11户,协调解决危房户16户,援建蓄水池6口,扶持黑山羊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12户,并积极开展同心书屋捐建、捐资助学、技能培训等。本次捐赠活动是九三人和各界爱心人士对扶贫工作的延续,也将会一直保持下去。

泸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杨雪、古蔺县副县长林燕、四川天平资产评估事务所副总经理曾松涛等与会嘉宾也分别讲话表示,大力关心像茅坝村这样处于大

山深处,交通不便、信息不灵的老少边穷地区,愿意和大家携起手来,“不忘初心,共同前行”,一起加快脱贫奔康的步伐。

这是一份力,更是一份情,捐赠仪式结束后,二支社副主委刘薇现场表演了歌伴舞《走进西藏》,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副主席易国璋高歌一曲《跟着党走》,浑厚有力的歌声响彻在这片土地上,飘扬的歌声中,看到了贫瘠土地日渐充裕的希望,更坚定了大家扶贫的决心和信念。叶怀祥老书记也以茅坝村黑山羊养殖致富为主题,即席吟诗一首,并以《茉莉花》配乐现场亲自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扶贫工作和个人价值结合起来后的那种回荡在内心的浅浅芬芳。

参与这次活动的爱心人士中,有不少是大山走出来的孩子,其坚韧努力、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会在茅坝村鼓舞、传递下去。这是一次令人回味的爱心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同心前行!

 

11.jpg

12.jpg22.jpg

2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