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组织帮扶的4位乌蒙山区贫困学生全部考入大学
——社四川省委常委秦启荣再赴麒麟乡调研精准扶贫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政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2015年12月,九三学社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新都区支社携手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组织成都九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嘉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张昭全、九三社员)、成都佰椿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通义、九三社员)、西油华巍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园入园企业,到宜宾市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开展扶贫活动, 该次活动共筹集扶贫款现金4万余元、食用油、大米、学生运动服和运动鞋、衣服等若干扶贫物资分别发放到麒麟乡的10家贫困户和5位贫困学生手中。其中,成都九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嘉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成都佰椿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对口帮扶、资助了5位经济条件极度贫困的中学生家庭,直到学业结束。

     为了解扶贫效果,最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西南石油大学主委、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秦启荣教授再赴乌蒙山区的四川省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实地走访当地贫困户,联系帮扶的贫困学生,调研扶贫效果。

    秦启荣首先来到麒麟苗族乡政府,拜访相关领导、走访主管部门,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实地走访了去年帮扶的贫困户,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到,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及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受助的贫困户生活、生产条件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改善,部分家庭有望在年内脱贫。

    秦启荣还走访了联系帮扶的部分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鼓励学生及家长一定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为全家脱贫奠定基础。

    调研中了解到:去年联系组织对口帮扶的麒麟苗族乡5位家庭生活极度贫困的学生,其中4位已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在2016年的高考中全部考入了大学,现已分别就读于河北医科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宜宾学院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另外1位还在读高中三年级,明年将参加高考,有望入大学深造。秦启荣就下一步相关帮扶工作进行了现场协调、安排。

2016年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秦启荣看望帮扶学生丁丰季(宜宾学院)及家人.png

2016年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秦启荣看望帮扶学生丁丰季(宜宾学院)及家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9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