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攀枝花市九三学社医疗帮扶到苗乡


2016年11月11至12日,由九三学社攀枝花市东区支社社员组成的中西医结合医疗团队,在胥林波主委带领下,赴盐边县苗族彝族红宝乡开展了义诊活动。

盐边县红宝乡是位于盐边县最北部一个边远贫困民族乡镇,是攀枝花唯一的苗族乡。受客观条件限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滞后,专业队伍、专业人才缺乏,群众看病难。此次义诊无异于雪中送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义诊内容包括:测血压,测血糖,针灸,开中药处方,健康咨询,健康宣教,免费发放药品等。义诊中发现村民疾患主要集中在血压高,胃炎,关节疼痛等方面,与既往在其它地方义诊时收集的数据大致相同。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分别予以饮食起居等生活习惯的指导,简单的药物处置,严重患者还特别用小纸条写明检查出的问题,并建议到正规医院诊疗。

此次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党委、红宝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提高了社员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也给当地群众健康普查带来切实好处。

QQ图片20161122163025.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2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