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工作组对今年扶贫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1月12日,九三学社市委工作组一行在核桃箐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对该村今年九三学社开展的桑苗种植、危房改造、构树巨菌草种植和山羊圈舍改造等项目进行了摸底、调查。

在危房改造中发现由于原材料成本增加、贷款不能及时发放,贫困户垫款严重,甚至有的贫困户借高利贷。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解决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在查看桑树种植情况时发现,桑树苗总体长势良好,成活率达到95%,但存在套种玉米、红薯等现象,没有按照专家要求的密集种植,且有部分种植户还是在边角地头种植,针对发现的情况我们也及时与该村书记反映,要求村民进行整改,确保明年春季嫁接顺利进行。在对构树巨菌草种植示范户进行检查时发现,示范户能按照专家指导进行种植,成活率高、长势很好。

在对贫困户进行山羊圈舍改造时发现,截止目前11户示范户还没有开始进行圈舍改造工作,在调查中发现资金短缺是重要问题、劳动力不足也是原因之一,为此,我们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村、乡两级政府,希望他们尽快督促圈舍改造工作,确保明年种羊按时发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9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