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终日乾乾不忘初心
——记“全国优秀社员”张登华同志先进事迹

 

2016年1月,当张登华同志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优秀社员”荣誉称号的消息上传到“彭州九三”微信里时,得到无数的“点赞”,大家在恭喜他获此殊荣的同时,也为彭州九三能有这样一位获得全国大奖的社员感到自豪。

张登华同志从事畜牧科技推广工作25年,他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指导畜禽生产,推广养殖技术,组织实施了“双推五改”、“三元杂交”、“奶牛高产”、“廋肉型猪基地建设”等重大养殖项目,为彭州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获得农业部、省农业厅、成都市政府丰收奖、科技进步奖、先进工作者二十多项,连续三届获得彭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担任九三学社彭州支社主委10年,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带领全体社员,凝心聚力,创新工作,获得了九三学社中央“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2010

年获得了九三学社中央“优秀基层组织”称号。

文字让历史永记

因为有了文字,让人类的思维、语言、经验以及社会现象得以记录;因为文字,使人类的文化得以传播交流、世代传承。彭州九三,因为文字,内聚人心、外树形象。2004年,张登华同志担任彭州九三学社主委以来,一直在探索创新民主党派的组织活动,一直在寻找彭州九三的特色,一次偶然,一份其它部门的工作简报引起他深深的思索,这种简短、灵活、快捷的书面形式不正是九三所需要的吗,于是从2005年9月首期工作简报《九三会群英》发出,截止2016年3月,共发出工作信息简报206期,推动了成都九三基层组织信息宣传工作。一份份简报,承载着各级领导对九三的关怀,记录着彭州九三一步步成长的步伐;一段段文字,一篇篇文章,倾注着张登华多少的心血。做文字工作的人都知道文字堆里的枯燥,“改章难于造篇,易字艰于代句”,但张登华同志就在字斟句酌中,一改就是12年,2015年9月1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为支社工作简报发行10周年题写贺词:“发行10年的《彭州支社工作简报》,作为存史的档案,宣传的窗口,交流的渠道,育人的载体,议政的平台,已成为彭州支社的特色。庄严的事业需要敬畏与纯粹的态度,需要摒弃追求时髦与功利的心态,需要前瞻的眼光与恒久的坚持。在这物欲横流,功利浮躁的时代,能怀揣着对九三的热爱,对事业的自信,对我们历史和未来的责任默默坚持,其工作虽说不上丰功伟业,却光荣而神圣。为《彭州支社工作简报》发行十周年谨记。”

绿叶让鲜花更美

彭州九三在发展,彭州九三的年青支委们也在成长,张登华同志看到了他们身上的活力,感受着他们的热情,担任彭州九三主委已10年的张登华同志,毅然决定从主委的位置上退了下来,甘愿做一片默默无闻的绿叶,做了一名副主委。各种需主委出席的会议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一些重大活动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但张登华

并没有失落,他清醒地知道,彭州九三要继续发展下去,就必须有新鲜血液,必须适应新常态。绿叶不是不美,它只是希望花儿更美。为了让彭州九三这座花园枝繁叶茂,四季常青,张登华同志继续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编写新闻稿,修改社员上交的各种资料,有时为了一两个生僻的词语或者流行的词语同社员进行交流探讨,支持支委们开展社会调研和“九地合作”工作。2015年2月在彭州九三2014年工作总结会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戴晓雁主委对彭州九三支委工作的顺利交接,平稳过度予以了充分地肯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好主委,搭建班子”作为我社组织建设的特色在2015年5月22日社成都市属地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上进行了交流。

使命让调研深刻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应该关心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积极参政议政,为执政党建言献策,不能受限于你自己的专业,而应该走出去,多了解周围的人,多了解身边的事,写出有深度的调研文章,这也是九三成员的使命。”这是张登华在2016年3月彭州九三调研彭州市乡村旅游时对社员所说的一句话,张登华同志也正是这样做的。作为畜牧专家,张登华同志提出的《发展养鹅,助农增收》《加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关于大力发展我市现代农业的调查与建议》《关于加大农村散居院落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拓宽农村道路加快发展农村经济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切实造福农民群众,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五个一”活动,全力构筑校园安全的建议》《关于深化“法律七进”,推进依法治市的建议》《关于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的建议》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中的作用,探索地方性法治实践的经验;《关于建设“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的建议》《关于规范整顿电动三轮车的建议》《关于推进治理“餐桌污染”确保食品安全的建议》《关于引入“第三方”破解医院医疗纠纷难题的建议》等提案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为百姓说话办事,为群众谋利……作为九三成员,议政建言是使命;作为政协委员,写好提案是职责。仅2011至2015

年,张登华同志就写出了29件高质量的提案,多件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当看到彭州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的实现,中药制剂研发生产能力的稳步提升,“彭县黄鸡”保种工作得以落实,电动三轮车得到规范后……张登华同志感到欣慰,这一条条的建议,正是张登华同志铭记着一个九三成员的使命,深入百姓,深入调研的结果。

数枝独秀不是春,百花竞放春意浓。张登华同志引导广大社员围绕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发展的题材,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形成《聚集职业教育资源,加快彭州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关于建设彭州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的建议》《关于加快南部新城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白庙子蔬菜批发市场建设,整治彭什路交通拥堵的建议》等一批有实用价值、有操作性的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彭州九三提案数量位居彭州民主党派前列做出了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张登华同志有的是更多的冷静与思考:面对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新常态,建设适应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需要不断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面对九三其它基层组织和其它民主党派的发展,彭州九三如何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任重而道远。

untitled.png

2011年1月2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戴晓雁(左)代表社中央向支社颁发“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奖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