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汇聚九三青年磅礴力量 书写献计出力豪迈华章
——九三学社四川省首届青年论坛胜利闭幕

 

2015年10月13日至16日,为期4天的九三学社四川省首届青年论坛,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成都胜利闭幕。这次论坛,是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和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社员自主、自为举办的一次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组织处茅为中副处长、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夏鞍宁处长莅会指导。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也应邀派员出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和在川的副主委及秘书长出席论坛,并和青年社员座谈交流。来自全省九三学社的90多名青年社员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黄润秋主委在开幕式讲话中对青年论坛的成功召开给与了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委员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社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的良好精神状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青年工作呈现出生动活泼、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要求广大青年社员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老一辈九三人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立足本职工作参政议政,干好本职工作为组织增光添彩。

夏鞍宁处长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青年论坛的成功召开,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工作注入了强大持久的发展动力,对于动员和团结九三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光明副主委在讲话中对论坛期间社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青年社员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他要求青年社员要牢记“修、齐、治、平”四个字,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做人的真谛,做一个真实、正直、大度和善良的人。他要求,青年工作委员会要牢记“五句话”,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提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社员在建设繁荣美丽和谐四川的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这是一次激发活力、凝聚思想、昂扬向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会议,也是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委员会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一次盛会。论坛以“人才为根本、以创新为导向、以活力为目标”,通过论坛组织形式的创新、活动方式及其内容的创新,旨在将九三学社青年工作委员会打造成创新活力的源泉,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界的优势,将青年社员打造成践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生力军。论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序幕,为组织建设和发展增添了活力,成为青年社员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论坛历时4天,主要分为3个部分: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凝聚政治共识。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创业导师、中国创投委“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会长、九三学社北京市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许莉博士为参会代表授课。许莉博士与社员代表一起分析了当前的创业环境和机遇,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对青年社员参与创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论坛对外发布了《九三学社四川省首届青年论坛宣言》,号召全省青年社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国内外风云变幻,要切实打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根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贯穿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使参政议政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情况和各方面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再接再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二是弘扬九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论坛紧密围绕四川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集中青年社员的集体智慧,确定了新时期青年社员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论坛期间,5名青年社员代表围绕“弘扬九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主题演讲,就我心中的九三人和如何弘扬九三精神进行了观点阐述和个人宣言。参会代表进行了开放式论坛,畅谈了新时期如何更好传承九三精神、加强青年工作等若干重大问题。会客厅访谈期间,青年社员代表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罗懋康,秘书长刘虹和社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苏远东等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并就“我来九三为什么、参政议政如何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充分显示九三学社青年的蓬勃活力和勇担使命的时代精神。论坛期间召开了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和《关于增补青年委员的决定》,并对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和部署,为九三青年如何融入时代发展,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三是激扬青春活力,不断开拓创新。论坛为青年社员成长、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论坛期间,社员代表考察了社员自主创业创办的“天象互动科技公司”,80后社员蒙琨介绍了如何用2年时间,将一个资产不到200万的手机游戏开发软件公司打造成资产近10亿并筹备上市的创业经历;在考察众创科技公司时,80后社员卢宇翔介绍了如何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指引下,开始的“众创、众筹”发展模式;在四川弘道经历学院,社员李志勇介绍了他如何运用“互联网+”模式打造的全新网络教育平台。整个论坛始终洋溢着青春气息,青年社员们尽情迸发青春力量、挥洒青春智慧、展示青春价值。素质拓展训练奋勇争先,联谊晚会异彩纷呈,圆桌论坛畅所欲言,会客厅访谈激情碰撞,主题演讲谈笑风生,充分展示了当代九三青年的活力与风采。

本次青年论坛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九三学社广大青年的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激励和鞭策青年社员继续发扬民主科学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大胆开拓创新,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四川改革发展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乐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2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