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合力画好“同心圆”、全力助推扶贫攻坚》喜获2016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新年伊始,便有金鸡报喜:我委开展的《合力画好“同心圆”、全力助推扶贫攻坚》工作荣获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2016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这不仅是对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我委在武胜基地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中,创新探索并推行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同中共基层组织合作共事、同心前行新路径的肯定和支持,合力画好了自身组织建设同地方经济发展的“同心圆”,有力推动了工作的实践创新。

2016年里,我委以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动员全体社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综合战,切实增强组织动员力。社省委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新形势下履职尽责和社员“五种能力”提升的实践阵地,选派机关干部、推荐优秀社员、组织社内专家到帮扶村开展工作,实现了社员受锻炼、地方得发展的双赢目标。《合力画好“同心圆”、全力助推扶贫攻坚》的画卷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徐徐展开,在这幅同心前行的画卷里,我委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省直工委新经济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同武胜县大石村、岳池县瞿家店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同心共建·党建工作室”建设,让九三学社基层支社同中共基层党支部、九三社员同农村党员和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实现了民主党派科技资源进村入户,用先进理念和科技知识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等重大工作,开启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探索、新局面。

 “同心共学”、“同心共享”、“同心共帮”、“同心共创”是《合力画好“同心圆”全力助推扶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同心共学”:成都师范学院支社将组织生活开到岳池县瞿家店村,让社员同村党支部党员一同过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九三学社章程》和民主党派发展史、中国政党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大家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不动摇,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同心共享”:邀请瞿家店村支部副书记舒元安等人来成都参观社员企业,了解社员在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并把“九三讲坛”办到田间地头,为农村群众开展科普知识讲座10余场、免费义诊近1000人、法律援助、经济服务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科技常识。“同心共帮”:引导社内专家和企业家凝聚智慧和力量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公实施建设、改善民生,社内企业家捐款捐物累计近100万元。选派社内优秀企业家李军(川开电气公司总经理)担任大石村荣誉村主任,为贫困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行“专家会诊”,帮助村两委发展村集体经济,建立群众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同心共创”:探索建立“中国农业众创空间”,指导大石村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并发挥我社社员在科技界、教育界、文艺界的优势,举办文艺、书画活动提升村民素质,激发勤劳致富意愿活力,提升村民文化素养,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乡村文化示范村,助力基层创业创新。

合力画好“同心圆”,全力助推扶贫攻坚。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同心前行”,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好抓实。

QQ图片20170227103625.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8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