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职教理想在我心
——记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社员王林峰

 

今年48岁的九三社员王林峰有着诸多的头衔:富佳教育集团董事长、四川爱华学院院长;四川省中华职教社第一届社务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九支社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教育专委会主委;四川文化艺术研究学会理事长。……但是如果你问他的职业,他会回答,我是做职业教育的。是的,背负着多重身份,这位从事职业教育已有24年的社员在各个平台上都将职业教育坚定地作为了自己的发展方向,职教理想已成为了王林峰的终身指引。

他是四川爱华学院的院长,致力于在职业教育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帮助更多家庭走上脱贫致富之路。1993年,怀着投身职业教育的情怀,王林峰创办了四川爱华学院,正式踏入了教育领域。期间经历了民办教育起步时的种种艰辛,艰苦创业,秉承“掌握一门技术,创造一生财富”的教育理念,逐渐将爱华学院打造成为了省内职业教育的一个品牌。目前爱华学院已初具规模:占地面积341亩,学院资产超过3亿元,在校学生近7000人,已为近2万户家庭培养近2万名学生,帮助很多贫困家庭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2012年,乘着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春风,王林峰又发起成立了富佳教育集团,集团旗下现有四川爱华学院、四川省弘博中等专业学校、巴中市联翔职业学校,形成了中职教育、高职教育共建的良好局面。未来职教集团的发展蓝图已然展开:将全力建成涵盖中职、高职、本科的现代职教示范教育集团,为四川的职业教育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他是四川省中华职教社的社务委员,悉心研究职业教育,致在建立有自身职业教育特色的运用体系。2014、2015和2016年,王林峰先后参加了省中华职教社在北京、上海、浙江举办的培训学习班,并把培训的学习精神以讲座形式在师生中宣讲,形成了系列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师生参加了职教社举办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和“四川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培训。在职业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中,王林峰认真分析职教学生需求现状,应用模块化教学体系和标准化管理体系,以“富佳教育”为蓝本,牵头编写了专门用于职教学生的系列书籍《成才之道》、《育人之道》、《育德之道》、《执行之道》,成效显著。

2016年11月,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博览会中,王林峰带领着爱华学院的学生,代表四川中华职教社参展,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20余个国外访团驻足参观。展示的教学成果、专业特色建设、校企合作模式受到多方青睐,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SCTV4)等媒体对学院做了专题采访。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崔保华一行在展会上详细参观了解了爱华学院的办学模式、教学成果以及未来培养人才方向等,对王林峰在职业教育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QQ图片20170420155133.png

图为王林峰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博览会上接受采访

 

QQ图片20170420155225.png

图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一行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博览会上

参观了解爱华学院的办学情况

他是九三学社社员,不忘初心,助学扶贫,用真情实意履职尽责。2010年,王林峰加入九三学社,成为了一名倾力于助学扶贫的九三学社社员。入社后,积极投身社内的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多次以九三社员的身份,为四川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方案。

在社务的工作中,他积极参与社省委和省直工作组织的活动,利用自身从事教育行业的优势,极力推动以“九广合作”服务项目为代表的社会服务工作,并以个人名义发起了“林峰奖学金”,在多个学校设立该奖,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造福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后,王林峰不仅为汶川学校灾后重建捐钱献物,更是一力承担了四川水利学院的灾后复课,投资1000万改建校舍,解决了4000名学生的灾后复课,用真情实意彰显了一个职教人的优秀品质。王林峰同志因此个人多次被评委九三学社优秀社员,所属九支社、教育专委会数次被评为先进支社。

在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综合战的号召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承担起了对凉山州雷波县的教育扶贫工作,为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学生读书难题,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发起下,王林峰所在的富佳教育(集团)公司成立了“富佳爱心定制班”助学项目,在爱华学院内专门成立了爱心定制班,由富佳教育(集团)公司出资2500万元,用5年时间,对爱心定制班学生的学费、培训费、生活费予以全部资助,帮助25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秋,第一期爱心定制班的学生已全部到校上课,分别来自凉山州、阿坝州、巴中市、泸州市、达州市等贫困偏远地区。2017年,还计划资助来自贫困山区的50名学生,并在四川凉山等学前教育师资缺乏的地区开展定点帮扶,进行教育扶贫。

 

QQ图片20170420155321.png

图为王林峰等人同首批爱心定制班的学生合影

不忘初心,扎根职教,社员王林峰还会在职业教育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7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