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举办2015年新社员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加深新入社社员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增强对新形势下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和统战工作的了解,以提高新社员履职能力。2015年8月14日,社省直工委举办了2015年新入社成员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分两个主题,上午的主题为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下午的培训以“纪念建社70周年为主题”。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刘虹等出席开班式并亲自为社员授课,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卫就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主持本次培训会,并对新社员提了工作要求。2015年入社的70多名新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沈光明在讲课中深刻阐述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及其由来,重点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性质、目标和任务。他指出,九三学社不是一个学术组织,而是一个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参政党。他指出,今年5月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标志着统战工作进入一个崭新时代,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8月10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并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明确要求加大对民主党派干部培养力度。他希望,全体新社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打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根基。
他指出,社省直工委是社省委的中坚力量,承担了社省委大量工作,在各项任务中发挥着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他希望全体新社员要自觉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加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实践中锤炼才干和本领;二是要坚持原则,坚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为人处世要外圆内方,不能书生气,要接地气,和周围人融为一体、打成一片;三是要切实增加知识、增强见识、强化胆识,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提高学识、见识,并最终内化为胆识。

刘虹在开班仪式上代表社省委介绍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今年的相关工作,他指出,今年社省委主要工作有三项,一是要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围绕中共中央和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一系列调研;三是稳步推进“九地合作”、支边扶贫、参政议政等社会服务工作,并对当前四川省九三学社机构及社员分布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在讲课中回顾了九三学社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九三学社先驱们的感人事迹,社员们深受教育。他指出,九三学社是优秀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政党,是智力密集型的政党,希望广大社员充分依托九三学社这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四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献计出力。
李卫就参政议政方式、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提案、直通车、信息报送渠道和方式以及信息稿件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讲解。
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对新社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新社员的加入为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注入了新动力。希望大家以本次新社员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形势,将参政议政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诤言献良策,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
  培训期间,全体新社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个别新社员还畅谈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分享了加入九三学社以来的感受和参政议政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九三楷模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