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在探索创新中增强组织活力


8月2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各专委会及职能部门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总结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筹备组建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主持会议。

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医卫委员会、科技委员会、能源环保委员会、经济法制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农业委员会、工程建设委员会等九个专门委员会和社会服务部、社员服务部、信息宣传部等三个职能部门正式组建完成。

沈光明在讲话中代表社省委对省直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社省直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度融入社省委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专委会和职能部门的探索成立,标志着组织机构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迈出坚实步伐,为省直工委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对于提高履职能力和加强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有力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省直工委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工作实现了很好开局,各专委会及职能部门有科学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的组建,极大提升了省直工委组织化程度,产生的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职能部门部长、副部长,必将有力推动社省委和省直工委工作顺利开展。 

沈光明对专委会及职能部门成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用心谋事、用心想事、用心干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推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盼;二是要切实把提高履责尽责能力作为第一要务,加强学习思考,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超前谋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专委会和职能部门作用;四是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各专委会和职能部门要相互沟通,加强合作,要坚持把做好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五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主体,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把省委省政府及九三学社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六是要深化交流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既要加强与九三学社省内各市(州)委员会的合作,又要增进与九三学社兄弟省(市)的交流,不断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和水平。

沈光明对社省委今年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 9月11日至12日将在西昌召开以创新研究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九三学社全省社务工作会。为充分调动青年人才的积极性和创作性,着力抓好青年后备人才培养,近期将召开社省委首届青年论坛。10月中旬,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将在四川召开,社省直工委要主动融入、深度参与,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展现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成员的形象和风采。

沈光明表示,社省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组织、人才、资源等保障,大力支持省直工委工作,为省直工委工作开展提供更广阔空间和平台。希望省直工委充分依托这一平台,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有想法、有创意、有成效的各类活动。

苏远东在主持中深刻分析了组建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的客观背景和重大意义。他指出,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组织建设的重点是围绕如何“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立省直工委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是社省直工委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推进省直工委组织机构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进一步凝聚社员智慧和力量、发挥整体优势,与时俱进履行党派职能的客观需要。他强调,各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是推进省直工委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同各支社组织一起织起了一张对社员组织活动全覆盖的工作网络,于社省直工委犹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要将二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双轮驱动”。他要求,要加快推进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尽快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要加强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间横向交流与协作,形成共同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进省直工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扎实做好参政议政等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发言,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责,制定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计划和目标。并就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等进行了开放式讨论。

会议召开前,省直工委办公室组织与会社员开展旨在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及增强核心竞争力理念的素质拓展训练。各专门委员会及职能部门近50名社员参加本次会议。


proxy.jpg

QQ图片20150826220618.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4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