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直铁路系统委员会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2016年5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中铁二院支社、中铁二局支社近30名社员开展组织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铁路系统委员会副主委龙卫民、唐亮参加。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 民主、科学”。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九三学社前身为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其宗旨“爱国、民主、科学”与五四精神高度契合。

活动中,社员们回顾历史,接受洗礼,围绕九三社员特别是青年社员如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决心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铁路交通系统科技人才的优势,依靠勤劳和智慧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积极参与社务活动,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时代重任,为九三学社争光。

活动中还传达了社省直工委第六届第六次会议的相关精神,研究了社务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