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勇于担当 敢于实践在服务“双创”中谱写动人的青春乐章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组织青年社员开展服务“双创”行动以纪念“五四青年节”


青年富有朝气活力,青年蕴藏梦想力量。2017年5月4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的青年社员联合成都高新区的创业青年,举办了服务“双创”行动座谈会,引导青年社员发挥科技优势,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投身如火如荼的创新发展战略,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亲临活动现场,鼓励青年社员和创业者要向勇担时代重任、不辱青春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QQ图片20170509110142.png

座谈会上,四川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超凡副总裁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知识产权如何转化为创业核心竞争力”的专业讲解。以永安行在IPO过程中遇到的专利纠纷问题为案例,深入讲解了知识产权在IPO过程中的重要性和规避专利纠纷的法律操作要点,指导青年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就要懂得保护权益。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侯中太,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创业的关系为题做主题讲解。他指出,创新创业的重心在创新上,创新有一个累加过程,而这个过程需要大家都参与进来,为创新创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就业、创业、创新与知识产权这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中,就业之后,有了工作经验的积累,有了市场经历的历练,如果机会成熟,鼓励创业,创业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成功,在市场利益的驱动下,就会不断创新。为了保护创新的利益,就会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知识产权保护。这个过程便形成了就业、创业、创新与知识产权的良性循环。

QQ图片20170509110207.png

QQ图片20170509110227.png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科技部张斌部长随后发言。他为现场的创新创业青年们讲解了九三学社省直青工委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者们所提供的青年创业者帮扶平台。帮扶平台包括九三学社省直青工委建立的专家库、项目库等,可以为社内外青年创新创业者们提供专业指导、智力支持等指导帮扶。

彭昌茂先生为参会的各位青年创新创业者解读了成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内容包括创业企业高层次人才的引入标准和操作流程等,将这些与青年创新创业者们自身息息相关的政策深入浅出地为创业者们进行了宣讲和解释。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深情寄语。他说,在这五四青年节的特殊日子里,九三学社的社员们与青年创新创业者齐聚一堂,共话双创,既难得又有意义。五四青年节是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最壮丽的“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青春之歌。而有着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九三青年们,更应响应国家双创号召,担当时代重任。最后,沈光明先生用毛主席的一句话寄语各位青年,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归是你们的。在场九三社员们与青年创新创业者都倍受鼓舞。

座谈会结束后,九三社员们还参观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创新中心和腾讯西部创业园。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九三学社四川天府众创园区支社的54名青年社员和高新区的60多名青年创新创业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以这样充满创新创意的活动庆贺自己的节日,抒发对未来的向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15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