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赴青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8月30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安排部署,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带领九三学社农业专家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一行7人,到青川开展以实地调研和交流座谈为主要形式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赖翠兰一行深入青川县姚渡镇柳田村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重点对当地的中蜂养殖、茶叶种植以及川北民俗民居改造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青川县第二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青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主持,县委副书记李彦江就青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九三学社广元市农业支社社员、市政协常委、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江治贤,九三学社广元市农业支社副主委、高级农艺师唐友海分别就青川县特色产业发展和中蜂养殖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赖翠兰对青川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青川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干部工作到位扶贫资金整合有序帮扶措施有力。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危房改造缓慢、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对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目标,严格标准,认真排查、盘点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帐,进一步细化责任,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为2018年整体脱贫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快各类问题整改,认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正视问题,对症下药;要进一步突出各项工作重点,做好软件资料,对照标准,提早准备,及时完善,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分组分类做好宣传引导,注重集体经济发展,更要注重体制转型。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方案,继续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在特色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两个方面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助力青川县脱贫攻坚工作。

青川县副县长梅发贵县政协副主席贾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韩素平九三学社青川支社主委马晓燕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赵万本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7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