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 争做合格的九三人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开展“我为九三做件事”主题活动
    9月3日,在九三学社成立72周年纪念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邀请老、中、青社员70余人欢聚一堂,开展“我为九三做件事”主题活动,共同庆祝我们的纪念日。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建明,副主委唐超雄、肖鹏举、吴雨,秘书长叶桦出席活动。活动由副主委肖鹏举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2个主要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我为九三学社做件事”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攀枝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社市委副主委唐超雄作《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社员们通过他的讲解,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对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他希望社员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同时,关注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信息,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市农牧局调研员、社市委副主委吴雨作《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九三人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她从自身的亲身经历出发,谈如何做一个合格九三人,引起了与会社员的深思,纷纷表示将秉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争做合格的九三人。社市委机关办公室钱勇主任作《九三学社市委发展历程中的那些人、那些事》,他从九三学社攀枝花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和旗帜性人物的事迹,让社员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的发展,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
    第二个环节是“我为九三做件事”主题发言。9名来自不同界别和行业领域的老社员代表、青年社员代表、新社员代表围绕“我为九三做件事”的主题,或是从自身实际、或是从本职岗位、或是从对九三学社的认识等多方面出发,结合在参政履职和社务工作,畅谈如何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使每一个社员都成为代表九三学社的一张名片,让社会看到我们九三人对时代追求的诚心、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社章社史、对九三学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参政党的地位、性质和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建明在此次主题活动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历史,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的贡献;回忆了九三学社市委在我市民主政治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指出在新常态下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大,广大社员要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学习,特别要学习老一辈九三人的无比忠诚和无私奉献,做一个道德情操高尚、业务水平精湛、参政履职能力强的社员。邀请广大社员要相互激励、共同努力,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以更加高涨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体现九三人的风范,实现理想与抱负,为九三组织添砖加瓦,为幸福攀枝花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2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