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元市青川支社联系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走进脱贫村活动


近日,为了广大贫困人口和非贫困人口能更直观的学习并掌握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降低各种意外事件和自然灾害的损失。九三学社青川支社联系县红十字会在大院回族乡大茅村举办了一次脱贫攻坚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培训设在大茅村委会,由红十字会柳老师主讲,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参训人员分批分层次介绍了有关生活中遇到的意外伤害有效救护措施和处理方式,主要涉及到现代救护的特点:紧急呼救、现场救护的“生命链”、心肺复苏(CPR):CPR的意义及原理、现场CPR操作程序及技能;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和护送技能。此次培训共计发放各类资料300余份,建卡户和非建卡户共计100人参加,整个培训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有效,而且贴近生活。

通过培训增加了老百姓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处理意外伤害的能力,提高了卫生救护知识普及率,增强了广大贫困人口面对各种突发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9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