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第十三次科学座谈会在蓉召开 韩启德讲话

      9月11日,九三学社中央第十三次科学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是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的内容之一,会期3天,主题为“中国防震减灾对策”。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

      韩启德指出,在应对地震造成的灾害方面,人类一直在进步,但仍然面临许多问题。“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迫切需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此次座谈会以我国防震减灾对策为主题,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深入研究我国尤其是四川地区地震形势以及防灾减灾技术和措施等问题,对于加快推动地震预测预报、防震技术研发应用和应急救援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全面提高我国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改革、稳定大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举办科学座谈会的初衷,就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弘扬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汇聚社内外专家学者,就一些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争鸣式”探讨,为各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搭建一个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希望在此次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能各展所长,深入交流,探讨防震减灾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有价值的建议和对策。

      座谈会上,20余名国内防震减灾领域院士、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演讲发言,针对我国尤其是四川地区地震形势以及防灾减灾技术和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前往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测绘应急指挥中心考察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武维华,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等出席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6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