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为促进四川绿色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9月12日,在成都举行“九三绿色发展论坛”论坛上,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致辞中表示,将通过科技的力量为四川构筑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屏障,为促进四川绿色发展贡献四川九三的力量。


    

沈光明说,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心系我国绿色发展,聚焦长江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问题,讲真话,出实招,形成一系列高质量报告和提案,在推动我国绿色发展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我国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线,环境污染重、生态受损大,环境风险高,生态产品供给需求矛盾加剧,生态环境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的短板,环境保护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个紧迫性和艰巨性,把通过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为此,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围绕四川绿色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在成都、凉山、阿坝等地区开展生态主题活动,形成的绿色发展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同时,积极参加阿坝州、茂县、九寨沟县特大山体滑坡和地震的现场救援,以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重大地质灾害防范的建议。同时,依托九三创想科技服务平台,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大力推动环保技术研发专办,稳步推进九阿合作,助力藏区生态保护,促成平武县、青川县纳入全国七个生态试点县。

 

沈光明表示,作为以科技界为主的参政党省级组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通过科技的力量为四川构筑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屏障,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承办。国内200多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推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9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