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及禁毒防艾教育

为普及禁毒、防艾和预防诈骗知识,加强大学生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抵御毒品、预防艾滋病和网络诈骗的能力。2017919日,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办,九三学社内江市社会服务委员会、九三学社内江师院支社承办,邀请有关禁毒、防艾、防网络诈骗专家在内江师范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面向2017级新生开展了网络安全及禁毒防艾教育。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副主委邹兰斌、内江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作喜、九三学社内江师院支社主委谢碧文出席讲座。

1.jpg

长期从事禁毒缉毒工作的专家首先以大量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禁毒现状、毒品的主要类型特别是新型的毒品,并以大量吸毒者吸食毒品后身体病变、致畸、致死等的图片强调毒品的严重危害。接着,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现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并针对高校中通信网络诈骗频发,犯罪分子利用高校学生社会经验少、防备心理弱的特点,将犯罪触角伸入大学校园,大肆实施诈骗犯罪的现状,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通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预防措施。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对针对大学生的兼职刷信誉、网络购物、发放补助、校园贷等通信网络诈骗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jpg

同学们表示,今后他们将更加珍爱生命,主动远离毒品,面对各种诱惑要擦亮眼睛、紧守法律底线,在遭到不法侵害时,会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大学生是一群特殊的年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并且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九三学社旨在通过本次活动,用真实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禁毒防艾”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广大学生通过近距离地了解到毒品与艾滋病的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走出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禁毒防艾、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最大程度的引起学生的共鸣、思索,提高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这就是九三人服务社会的宗旨。今后,九三人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大学生的生活,结合实际开展更多相关的宣传活动,教会他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9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