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发挥九三学社内部优势 寻求科技项目合作意向

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内部优势资源,加强横向联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8月27日—30日,重庆市北碚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李航率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专家组一行13人赴攀考察调研。在攀期间,先后考察调研了攀钢(集团)公司管控中心、提钒炼钢厂、轨梁厂、26度果园、市农林科学院、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学院等。

专家组在攀期间,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与各位专家进行亲切交流。

在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专家组成员与我市科知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围绕钒钛产品在航天航空领域的运用、生态环境保护、生物有机肥制造、太阳能高效综合利用与开发、康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特种合金开发、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能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李航代表专家组一行对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这次来攀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双方在太阳能开发利用、特种合金、人才培养、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寻找到了共同兴趣点,看到了很多合作的可能。同时表示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愿与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建立长期的联系,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参政议政探讨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把知识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共同推动攀枝花的发展。

    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刘建明在讲话中,对专家们针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农业、康养医养融合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希望,能邀请西南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中新材料、新能源、区域经济规划、化学化工、资源环境、农林动物、医药医疗、教育心理、文学历史等方面的专家,为攀枝花由钢铁之城向钒钛之都、由工矿基地向阳光花城、由资源型城市向康养胜地、由三线建设城市向四川南向门户转变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在认真梳理这次交流会提出的合作意向基础上,两地九三学社能进行深入对接,促成具体项目的落地,为建立长期智力资源合作关系打牢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