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组织生活中的“创新"
来自七支社的实践

2017年9月23日、24日,按照九三学社省直工委统一部署,七支社在成都市都江堰组织开展了形式创新的第三次组织生活会,统一学习社史、社章,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七支社主委安鹏程、副主委宋选平、副主委李晓东及十余名社员到场参加,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处处长周文应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主题活动由副主委宋选平主持,领导诙谐幽默富含魅力的讲话、社员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介绍,让九三学社“高级知识分子”标签格外突出。组织会上,九三学社领导及社员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保质保量完成全部会议议程,巩固了信仰、了解了方法、明晰了目标、提升了凝集力。

image002.jpg

铸造“九三之魂”

九三文化、九三历史浸润心灵

回溯历史才能展望未来,组织生活会上对九三社史、社章进行了集体研读讨论,对九三人的信念、信仰、信心重新梳理,让九三人以史为镜,在九三学社萌芽、成长、挫折、腾飞的恢弘历史中找到了团结一心、踊跃参政议政的逻辑支撑,肩扛九三旗帜,寻找社会前进的契机、发出良知的呼声、为人民群众勇敢负重前行。严肃厚重的使命感在九三人特有的轻松诙谐氛围中衍生为组织归属感,让人整个周末神清气爽。

image004.jpg

夯实“九三之基”

加强九三成员管理,提升参政议程能力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对支社管理模式进行了研讨和学习,创新性的确立了“严格组织管理、推进管理创新”的总体思路,以高要求、高标准来强化九三学社组织管理和人员管理,有效兼顾社员自身工作的前提下,丰富活动内涵和优化活动形式,扎实推动包括多元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社会公益服务、日常工作协同等工作,将社员参与组织生活纳入科学考核范畴,定期通报评优,促使社员更多参与九三活动,更好践行九三人的价值观。

厚植“九三之根”

创新九三、活力十足别样精彩

除了管理方式的创新以外,此次组织生活从地点的选择,参与模式的确定,都进行了非常有效的探索和尝试。

组织生活会在地点的选择上独具匠心,保证了社员屏蔽工作琐碎,全身心投入到九三集体生活之中,共议共享、充分保证了学习社史、社章的效果,也让社员在身心放松的状态下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同时,创新参与模式,根据九三学社成员多为单位骨干,日常工作繁忙,而九三组织生活会多安排在周末这一特殊情况,为了能够让成员在过好组织生活的同时,兼顾家庭,此次组织生活会首开先河,允许携带家属、子女。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水准的完成之余,让九三家属和更多的优秀九三人互动交流,对于全面践行九三宗旨,影响更多人民群众,解决更多社会问题有着积极作用,这也是体现了九三人“传帮带”的踏实作风。

从传承九三文化,到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参与方式,作为活力十足,激情洋溢的九三成员,我们正在为九三的发展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3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