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广合作”北京爱心书屋启动仪式在青川举行

9月27日,“九广合作”北京爱心书屋启动仪式在青川县蒿溪民族学校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方炎,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兼天天出版社总编、九三学社北京市文化委副主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肖丽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海红以及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青川县人民政府县长、青川县“九广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自强,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飘等领导参加了仪式。

Cache_-1454559f253cbf4d..jpg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方炎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由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胜男主持。县长刘自强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青川28000多名在校学生,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全体社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川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

刘县长强调,“九广合作”31年来,历久弥新,成果丰硕。自合作开展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始终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优势,始终坚持科技帮扶,从推进粮食科技丰收工程到白龙湖银鱼引种驯化,从推广青川三木药材到定点帮扶沙州镇江边村,从科技、智力支持到人才培训、捐赠捐助,举九三学社全社之力,倾力支持青川、帮助青川,促进了青川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实践表明,“九广合作”的31年,是九三学社中央鼎力支持青川的31年,也是青川加快发展的31年。青川的发展,过去离不开九三学社中央的大力支持,今后的发展,仍然离不开九三学社中央的关心帮助。

刘县长说,今天,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又带着9000多名社员的深情厚谊,为青川山区儿童捐赠图书,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体社员共建爱心书屋,为青川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感恩奋进的青川人民,将永远铭记九三学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青川继续丰富和深化“九广合作”内涵,巩固合作成果、丰富合作内涵、健全合作机制,推进“九广合作”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纵深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同时,希望青川全县广大学子珍惜机遇,承关怀而奋起,化关怀为力量,脚踏实地,学知识,长才干,以实际行动来感恩、报恩。

Cache_-4dd6af26ac4879c7..jpg

蒿溪民族学校学生现场朗诵王蒙的诗歌《致青春》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员们捐赠的5000本图书赠予了蒿溪民族学校师生。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兼天天出版社总编、九三学社北京市文化委副主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央视《朗读者》节目策划之一肖丽媛老师为现场师生生动讲述了读书的意义,读书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勉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肖丽媛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肖丽媛老师的指导下,蒿溪民族学校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朗读者》收录的诗歌—《致青春》(王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方炎作了重要讲话。他深情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使命,家国情怀。充分肯定了“九广合作”取得的重大成绩。他说,2015年6月,九三学社青川支社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机关支社结为了友好支社。两年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倾力支援青川的发展,先后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奔赴青川开展“九广合作”。通过组织开展研讨会、专题讲座、现场教授等形式,为沙州镇江边村两万亩油橄榄产业园解决了节水灌溉和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推广了珍稀菌类“栗树蘑”种植技术;为青川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唐家河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青川县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明确了方向。“九广合作”已为北京与青川架起了友谊和发展的桥梁。

方炎表示,将以此次“九广合作”北京爱心书屋启动仪式为契机,号召全体社员共建爱心书屋,为青川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山里的孩子点亮智慧和梦想的明灯,同时也希望“九广合作”越来越成熟、体制机制越来越健全,爱心书屋越办越好。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园文化阵地建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6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