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方炎出席西苑医院委帮扶广元市中医院签约仪式

20170929152553454_.png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方炎带领社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刘金缓及九三学社西苑医院委员会主委高蕊赴广元,出席社西苑医院委员会帮扶广元市中医院签约仪式,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约定,九三学社西苑医院委员会不定期派遣专家对广元市中医院开展管理、临床、培训、科研帮扶,优先帮扶心血管、肿瘤学科专业,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指导科研立项及实施,促进市中医院中医特色专科建设。指导建设远程诊疗系统,并派出专家参与会诊、查房等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市中医院定期选派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人才到西苑医院,接受西苑以进修、拜师、传承、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培训培养。双方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科研课题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广元市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

20170929152558789.png

    “九广合作”源远流长,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西苑医院是国内中医界的知名医院。在广元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的协调下,市卫计委、市中医院多次赴京与九三北京市委、西苑医院委员会交流洽谈,帮扶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今年,九三学社西苑医院委员会多次派出临床药理研究所、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肿瘤科等知名专家前来广元,实地考察市中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深入科室对接交流,坐诊查房、科研指导、学术讲座。通过深层次了解帮扶需求后,西苑医院委员会有针对性地在科室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制定了帮扶计划,并建立了“史大卓工作室”,为市中医院发展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有西苑医院的帮扶支援,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岳先远表示,市中医院一定抓住机遇,无缝对接,积极借助西苑医院强大的人才、技术优势,为我所用,全面提升业务、科研、教学、人才建设的品质内涵,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抢占发展制高点,打造实力更强、品质更优、特色更浓、服务更好的大型综合中医院,把市中医院建设成川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20170929152555419.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7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