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夹江支社 主动联户结对,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村活动

9月24日,九三学社夹江支社再赴联户结对的县级贫困村马村乡彭嘴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社员们登门走访1贫困户马银珍老人,提前送上“国庆节、中秋节”双节的关心和祝福。“老人家,您的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医疗专家尹强军关切的问道,“我头痛和经常头晕”,老人家的耳朵不大好使,总要大声问她好几遍才听得清楚,帮扶的社员仔细把诊,手把手教邻居为老人按摩穴位,缓解颈椎等椎体退变引起的疼痛。巡望着破旧的老屋,看见老人家额头上的青包,社员们心情格外凝重。听邻居说“她平时又舍不得吃”,新大众汽车维修公司董事长刘建新马上掏出2000元,让老人家买些营养品,并盘算下次再带她去乡卫生院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老人家连连说:“谢谢!谢谢九三学社的关心!”。“她膝下已无儿女,其孙儿与孙女远在新疆他乡,高龄90岁左右的她宁愿独居也不愿意去养老院”“我很担心她这样的空巢老人的状况”,县政协副主席、主委徐刚与老人家亲切地面对面交流后,嘱托村社干部和旁边的邻居平日得空多来照看老人家的生活。

慰问活动结束后,全体帮扶人员查看连片茶叶、生姜基地,听取马村乡政府的脱贫攻坚专题汇报。到村委会议室,与彭嘴村主任和马村乡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就共同关心的贫困户如何脱贫致富、贫困村如何规划培育产业实现持久脱贫等问题交流看法。随后将调研座谈的有关情况向马村乡党委书记进行了专门通报。

据统计,夹江支社组织动员,全体社员积极参与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及“励志奋进 脱贫奔康”扶贫日主题活动,今年以来捐赠款物共计约1.25万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5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