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武云: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努力做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世界眼光,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 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绘制出新的奋斗蓝图,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并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牢记使命勇于创新。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发挥好民主党派职能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的丰富内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35年和2050年的美好蓝图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要将基础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融入工作,为四川农业发展贡献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 “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定要深入理解、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落实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围绕绿色安全粮油产业链、特色农产品产业链、生态循环与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方向,主攻农作物育种与产业化、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关键技术领域,瞄准产业前沿开展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勇于创新,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做出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贡献。

注:作者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