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每次召开都注定全国期待、全球瞩目。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百姓获得了满满幸福感,而正是这满满的幸福感,让大家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了热切期盼。十九大的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内容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具有三个鲜明特征:一是新思想新理论博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报告最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二是新时代新目标清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新时代,这是报告最重大的历史判断。同时就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了两个阶段的清晰安排。三是新方略新战略系统,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7大战略,这是报告最突出的实践特色。

作为九三人更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和德阳市委的要求,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与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必须明使命,干实事,上台阶,将报告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新时期,充分感受到了我们的国家在各个领域的重大变化,当前已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德阳的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到非常鼓舞, 同时也在反思,如何把国家的教育方针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点一滴落实到实处。作为教师,必须耐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投入教育。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更高了,所以,必须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和素养,更新自己的观念,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