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代表社市委在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报告及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一、中共十九大是在全国人民的热烈期待中隆重召开的,这是一次振奋人心、提升信心、充满希望的大会。正如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所归纳的“感慨、坚定、振奋、责任”八个字:感慨,短短5年时间,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民共赞、全球瞩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定,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全世界对中国的发展道路也越来越认可和尊敬,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力量和伟大前景;振奋,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更加清晰,路径更加明确;责任,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是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党,这是中国人民的福祉。感恩中国人民有这样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感恩这个伟大的党作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恩我们生活在如此伟大、如此幸福的时代。

 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认认真真抓好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各基层组织和社员的学习贯彻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我们的双月座谈会、读书会、科学报告会都将围绕学习活动来开展。作为德阳市政协参加单位,将按照市政协的安排和要求,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充分利用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尤其注意发挥好老社员的智慧和能力,到社区、到农村、到需要我们去的地方,采取丰富多彩的方式去分享、去宣讲,同时也去学习,去接受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掷地有声地说:大(党)就该有大(党)的样子。这个“大”既是一种气度,也体现了一种姿态,更宣示了一种责任。同样地,参政党应当努力塑造参政党的良好形象,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应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努力建设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一是加强制度化建设,加快提升组织运转的规范性;二是通过搭建各种平台,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发挥效力,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对社员,尤其是对年轻社员的思想教育,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对年轻社员进行持续深入的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始终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把蒲波书记在“德阳市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和中共德阳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具体任务结合起来,始终按照中共德阳市委的总体部署,在德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北部新城、国际文化名城、世界智造之都、生态田园典范的宏伟战略工程中,做出德阳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