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适应新时代要求 立足公平正义 做好审判工作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按照市委、法院学习要求,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本职工作。先就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具有划时代意义。从国家和民族高度,十九大总结了成绩,提出了目标,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为实现民族复兴指引了方向,令人鼓舞。

 认真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国际竞争日趋复杂,地缘政治复杂多变,大国崛起需要和平模式的探索,国家竞争与斗争并存,军事斗争的压力更加紧迫。国家经济总量排名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巨大提升,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成绩斐然。经济结构处在转型期,发展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转变,经济全球化需要中国支持和引领,世界需要中国走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社会结构变化带来更高的治理要求,改革必须攻坚克难。认清这些新时代特征,才能理解司法改革的目的,明确审判工作方向。

 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具体明确的,住房、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民生事业需要发展,需要补齐短板,需要政府到位,需要改革管理和服务体制、机制,而我们的发展还更多的体现在经济领域,停留在生产总量上,缺少社会领域的成绩,缺少文化领域的支撑,缺少资源环境的保护,缺少创新动力的驱动,这些就是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只有用改革来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改革需要法律制度,需要法治保障,因此司法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中重要一环,意义重大。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是每一个法律人的神圣使命,是人民法院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

 十九大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作为一名司法干部,我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法院工作,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应党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